人间河。

你是温柔人间河。

十八楼人来人往那么多,我最偏爱丁程鑫💕

还记得吗【fm53.0】

#ooc

#祝  @吹风机 老师一周年快乐。

欢迎收听fm53.0,我是播音员戏浅。

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歌曲是:

《还记得吗》

——哪怕失去了大脑,只剩下骨髓,我依旧还记得反射性的回应你。

1.

最后一次和他出去是在深秋。那天的天气格外的好,阳光明媚,万里无云,似乎老天都为今日的游玩给了几分薄面。

孟子坤穿了一件棕色的风衣,他穿风衣总是那样的好看。每次他穿着这身出门赵天宇总喜欢拉着他当自己相机下的模特,现成的187大高个儿,还是免费的,不用白不用。

赵天宇笑嘻嘻的拉着孟子坤的手一起塞进了风衣口袋里,他们已经能很自然的这样面对世俗的目光了。

“我们今天去哪儿啊。”小区公园的大爷提着鸟儿瞎遛弯儿,赵天宇朝他打个招呼,乐呵的从他身边路过。

“我们去学校吧!”孟子坤开口,他说的学校是指他和赵天宇相识的大学,那里有着他们最美好的记忆和青春年少的疯狂。“我们回去看看。”

“好啊。”赵天宇依偎在孟子坤身边,跟着他去哪儿都好。他们从大三搬出来以后就没换过住所,倒不是没钱,只是两个人都觉得现在这样挺好,不嫌小也不觉大,习惯了,只要身边还是那个人总是怎么都舒服的。

当初这套房子就是因为离学校近才租的,这次回学校也没有耗费多长时间,一条熟悉的林荫大道,四周的枫树已经长满了枫叶,有些稀稀拉拉的向下飘,别有一番风味。

“它好像没变。”赵天宇看了看四周,有些感叹道。

孟子坤笑着伸手揉了把他的头,将一片枫叶从他肩头拿下来在手中把玩着,“嗯,我们也没变。”

“瞎说!昨天南南还说我老了。”赵天宇嗔怪的看着孟子坤,抬起手捏了捏自己的脸,又摸着孟子坤的脸,“他说我看着比以前苍老了好多,还说我有皱纹了,你怎么还是这么光滑!”

“是吗?我看看。”孟子坤伸出手,轻轻摸着赵天宇的脸,迟迟不肯放下,赵天宇也不催,贴着他手心的温度蹭了蹭。

“没有,我们家天宇年轻着呢,还和大二时候一样,拔腿就能踹人。”赵天宇开始笑,前仆后仰的大笑,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孟子坤嘴角也挂着笑,停下脚步陪他,这像极了学生时的他们。赵天宇总是莫名其妙的被戳中了笑点,开始无休止的大笑,而孟子坤总是待在一边等他笑完。

最开始他还会缠着赵天宇问他在笑什么,后来跟得上他的神经反应,就不在问了。

只是记得,赵天宇很爱笑。



2.

“好了,走吧。”孟子坤拍拍赵天宇的肩膀,让他缓缓就接着走下去。赵天宇又缠上了孟子坤的手臂,同他朝学校门口走去。

这也是他们的一种习惯,孟子坤的右手边一定是赵天宇,赵天宇的左手边一定是孟子坤,从大二开始。吃饭,上课,厕所,游玩,几乎所有人都习惯了这一点。

大二下学期一次班内的自游,赵天宇有事没去,孟子坤被好朋友拉着过去了,左边待着吕泽洲,右边站着周震南,两个人拉着他走向大巴车。

“哟,孟爷今天怎么没带天宇啊。”班里一个男生开着玩笑,“你这旁边站了个震南都有些奇怪。”

周震南白了说话的男生一眼,回了几句嘴就走开了,“我也觉得奇怪。”

孟子坤笑了笑,没说什么。不过到了场地始终觉得没意思,打了声招呼就回来找赵天宇。好像一个开关,开对了就对了,错了就怎么都难受。

“坤坤坤,你看。”赵天宇兴奋的拉住孟子坤,好像看到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孟子坤循着他指着的地方看去,几个学生在跑道上跑步。“怎么,要不要试试?”

赵天宇骄傲的抬起头,“试就试!以前我跑不过你,现在还跑不过吗!”

“以前就没跑过,现在还想跑过?”孟子坤蹲下系紧了鞋带,400米一圈的跑道,大学里几乎每天早上都能来跑个五公里,以前拉着赵天宇跑的时候他最多能跟着跑三公里,剩下两公里不是偷着懒儿就是变着法子撒娇过去。

“我们跑50米的!”赵天宇多聪明,知道自己比不过耐力。不过他爆发力一向不错,大学的时候就能和孟子坤争个高下,两个人基本就差一点,第一第二的差距不大。所以运动会两个人从来不报一个项目,这样第一名的位置就稳坐在他们班了,不是赵天宇就是孟子坤。他们在校的时候创过一个记录,就是运动会的夺冠,就差一个没报,因为那个只有女生能参加,男生不允许,不然这两人真能拿个大满贯回来。

“行。”孟子坤爽快的应了,经过这几年他的喂养,赵天宇愈发的懒惰,真的跑起来还真不确定谁能争得过谁。

预备!

跑道上两个身影都做着准备动作,没有裁判,也没有哨声,两个人相视一笑,几乎是同时跑出去,顺着风快速的奔向终点。与记忆中的两道身影重叠在一起,还是在操场肆意挥洒汗水的少年。一切都还是那时候的样子。


3.

“这是谁赢了啊。”孟子坤和赵天宇听到声音同时抬头,是以前教他们的班主任!他们都叫他“老班”,说是亲切。

“老班!”赵天宇蹦蹦哒哒的走到他身边,“你看看,你还认识我不。”

老班摘下眼镜擦了擦,再重新戴上,“嗯,我看看啊,这我得好好看看。是不是最调皮的天宇。”

“是我啊,是我啊,老班!”赵天宇笑嘻嘻的凑在他面前,他在学校的时候就和老班感情很好,主要原因是他皮,但也懂得分寸,偶尔脑子一热想做点什么出格的事情也有孟子坤在一边拉着,不过孟子坤狠起来比他狠多了。

这么说来,其实我拉着孟子坤的次数比较多。赵天宇这么想着,心情更好了。“老班,我们回来看看你呀!”

孟子坤看着赵天宇越来越上扬的嘴角,就知道他在想些什么,无奈的摇摇头才走上前,“老班。”

“诶诶诶,子坤。”老班边答应边点着头,似乎还有些感动,眼角还有些透明物。赵天宇和孟子坤一定是他记忆最深的学生,除了太调皮以外,他们总能做些你意料不到的事情。和他们在一起,好像自己也回到了年轻的岁月,有着一腔热血和满腔热忱。

他们留给学弟学妹的谈资太多了,谈的最多的还是当年轰动了一个学校的告白。那时候的同性恋的接受度没有现在那么广泛,恐同的大有人在,这部分里男生居多,女生则是看颜,否则当年赵天宇和孟子坤早就埋在了口水下,根本不会像现在这样大大方方的走在街上。

那是一次夏令营结束回校。全校人都集聚在了操场,校长突发奇想让每个学生上来说几句自己想说的,什么都好,说什么都行。有个男生大胆表白了一个女生,一时间的掌声涌动。

有了第一个就会有第二个,第三个……于是,这次的自由发言几乎成了一次告白大会,很多敢说的不敢说的,都直白含蓄的说了出来,而其中孟子坤赵天宇作为学校并列的两个校草自是其中备受关注的。

孟子坤走上台,清了清嗓子,台下一片安静,大多是好奇像他这样的人到底会心仪什么样的女生,“要是有一天我忘记了所有人,但请相信我会记得你的名字——赵天宇。”

全场哗然,孟子坤从容的站在一旁,下一个就是赵天宇,他要等他一起下去。赵天宇大方的直接面朝向他。

“孟子坤,你是我印在灵魂的图腾。”

图腾,是亲属,是标记,是载体,是信仰。而你,是刻在我灵魂上的图腾,我会记得你的承诺,还有你。

这件事的余热在学校维持了一个月,除了朋友还有大部分女生,剩下的都对这样的感情表示鄙夷。校领导甚至有意想找两个人谈谈,当时是老班替他们挡下了的。所以孟子坤和赵天宇对老班的感情不一样,他们一直很感谢这件事情。

“诶,不值一提。”老班听见这件事情重新提起,摆摆手,“本来就是你们自己的决定,年轻人嘛,要记得自己的决定不要后悔就好了。”

赵天宇和孟子坤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眼里读出了什么,异口同声道:“不后悔。”

“不后悔就好了,我还有事,你们慢慢玩。”老班止住了他们两个想送他的心,“别送了,这学校我比你们熟悉。对了,刚刚是天宇赢了。”

“哈哈哈哈我赢了!”

“是是是,天宇赢了。老班慢走。”

这一刻没有人说再见,所有人都出乎意料的保持着默契,谁也舍不得离别。



救护车的声音贯穿了整个操场,还惊动了在教学楼的人,所有人都手忙脚乱的抬人,帮忙,再看着救护车匆忙驶去,一切又回到了正规。

秋天的风并不凉爽,已经有了冬日寒冷的征兆,黑色的风衣飘荡在空中,寂静清冷,像是整个世界就剩他一个人了。

4.

“如果有一天我死了,一定在通往地狱的道路上等你。”

赵天宇躺在孟子坤的膝盖上,放下手里的书,“为什么是地狱?”

“因为……”孟子坤揉顺着赵天宇的头发,“因为你爱玩啊,天堂太安静了,不适合你。”

“嗯,有道理!那就去地狱吧!”




赵天宇踢着路上的小石子,一路游荡着回去,这条路真长。他裹紧了衣服,风也比来时的大了。

“天宇?是赵天宇吗?”赵天宇回过神,朝着喊他的方向看去,是以前的校友,都叫他虎哥。

今天真是好运气。“是我。”

“还真是你啊!”虎哥拍了拍他的肩,“走,难得碰面,喝一杯去!”

赵天宇笑了笑,应了。虎哥带着他来到了一家烧烤摊,几十串烧烤外加两扎啤酒,点得得心应手,看起来是这里的老顾客。

赵天宇拿到酒就猛灌了一口,虎哥看的直乐,夸他好酒量!两个人就这么酒就这烧烤,边吃边聊。

“诶,当年的事是我对不住!给你道个歉。”

“没事儿,你也没好到哪儿去。”赵天宇乐得直笑,虎哥也是恐同中的一员,没少欺负他们,只不过每次都被识破然后狠狠地打回来罢了,现在想起来真的挺好玩儿的。

“行,那咱们就一干泯恩仇!”虎哥举杯碰了一口,“说起来,我怎么没看见另一个啊,你们平常不是形影不离的?”

赵天宇把玩着扎啤口,笑道:“他出去玩啦!不带我!”

“啧,没义气!”虎哥打抱不平似的举杯,“来,咱哥俩喝!”

“好!”赵天宇喝的不多,两杯扎啤而已,他其实不喜欢啤酒,总觉得涨胃,所以一向少喝。

谢绝了虎哥送他回去的好意,他拎着风衣背在背后,一路闲溜着回去。手机早就关机了,他能预料到开机后会有多少的电话和问题,他不想回答,也不想理。

今天救护车来,担架上躺着的人明明没了意识,却还在望着他流泪,在哭什么呢。赵天宇知道,却只能回以微笑,我知道你所想,但我不能保证我能做到。


很早之前,大概在他们在一起后的一个月孟子坤就曾提过分手,在赵天宇再三逼问下,他才说,他有癔症。

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发病,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会不认人,甚至不认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会伤害人,未知的数太多太多,连他自己都害怕。

赵天宇却松了口气,他告诉孟子坤,“只要你还没发病,我们就好好在一起。你要是接受治疗不想见我,那我就不出现。但是你醒过来了,可一定要来找我啊。”

孟子坤答应了,赵天宇却食言了。



5.

他还是去了治疗中心。

他还是想看一眼孟子坤成了什么样子。

透明的玻璃房间,纯白的颜色让人毫无安全感,赵天宇握紧了拳头,皱着眉看向里面挣扎癫狂的人,他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摇摇晃晃的迈着步子,嘴里嘀咕着话,在外人看来可能是些疯言疯语,可赵天宇看懂了,他在喊他的名字,就是在喊他!

赵天宇贴着玻璃,似是想进去,他想抱抱他,告诉他,“我在,天宇在。”可是他做不到,突然,里面的人看向了赵天宇,撇了眉,似是婴儿的步伐一下一下的靠近着玻璃墙,嘴唇轻轻贴上,正对着的位置是赵天宇的眉心。

透明的液体随着脸颊滑落,赵天宇特别想告诉身边的医生,“你看,他在亲我!他记得我,他有意识,他很清醒,他很好!”他试图张嘴,却怎么也发不出声音。

“我记得,坤儿,我记得。”赵天宇呢喃出声,玻璃阻隔了声音,但孟子坤像是有了心灵感应,拼命的开始砸墙,一拳一拳,不知疼不要命的砸。赵天宇看着他被拖走,强行打上镇定剂,刚刚生龙活虎的人只能被迫躺在病床上,他瞪了旁边的医生一眼,离开了治疗中心。

后来周震南告诉他,那个被赵天宇瞪了一眼的医生没有怪他,因为孟子坤偶尔清醒或是睡梦里喊得都是他的名字,“宇……赵天宇……天宇……”一声一声,不知疲倦,这三个字像是刻在了他的骨血里,在他几度疯狂时,毫无控制力时,没有自我意识时,只有这个名字能让他安静,能让他记得他的身份。

“医生说,‘赵天宇’这个名字对孟子坤来说一定很重要。”

从那以后,赵天宇再也没有去看过孟子坤,也拒绝他的任何消息。他相信,要是他好了会自己来找他,要是他没好,那他也能等。


那条林荫大道从此多了一个身影,不进学校,只是在那儿徘徊。听说那个男人生的好看的极了,日日都能看见他,风雨无阻,好像再等什么人。

又一年深秋,赵天宇身上的棕色风衣大了一整圈,耷拉在他身上。今年的枫叶落得格外早,一片片洒落在他身上,又一片片的被风吹走,好像有双手替他拿走了所有的枫叶……

“天宇……”




——————————我是分割线

我真的好久没写文了……都不知道写了点啥,尽量看吧🌚

评论(21)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