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河。

你是温柔人间河。

十八楼人来人往那么多,我最偏爱丁程鑫💕

有点甜(二)

#ooc

#破镜重圆(亓清)

#大型恋爱甜综

#马嘉祺x丁程鑫  简亓x程以清

#【】主题  加粗为演播厅的话





二.


 

——遇见,有点甜

 

 

“纯甄酸奶牛,喝酸奶,有点甜,为你的CP投票哦!愿每一次遇见,都是有点甜。”何炅一顺溜念完词,放下台本,开始了观众模式,“刚刚新来的那个程以清好像和简亓是认识的哦。”

“嗯对。”

“应该认识。”

赞同的声音此起彼伏,众人纷纷点头同意。古力娜扎拿着笔在纸上写着什么,“我觉得程以清很惊讶简亓会在这里,然后那个严瑶好像对简亓有点......有点感觉。”

“啊?会吗,简亓都这么对严瑶了。”朱正廷表示不太赞同。

“女生可能都喜欢这种冷冷的,酷酷的男生?”朱星杰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其实......”丁程鑫默默的插了话,“其实......我觉得简亓和程以清可能有点什么故事。”

“不会吧,他们应该就是好久没见了吧。”沙溢又一次怀念家里的眼镜了,现在的小年轻都这么会观察了吗?

“嘉祺你怎么看?”何炅看了看旁边不说话只盯人的马嘉祺。

“我觉得阿程说得对。”

......演播厅又陷入了一阵诡异的安静,众人对这个猝不及防的狗粮表示自己噎到了,不想讲话。何炅打破了这个粉色泡泡,“好!哈哈哈哈哈那我们接着看下去。”

 

 

 

 

 

【《有点甜》第一期(下) 遇见,有点甜。】

 

 

“简亓,好久不见。”

程以清呆愣在看见了面前那张熟悉的脸,简亓笑眯眯的介绍完自己,毫不客气的戳破了程以清想要装作不认识的心。简亓比程以清高了半个头,他微微弯下腰,双手还插在裤子口袋里,一副泼赖样,像极了以前的自己。“这么久不见,不打个招呼吗?”

“好久......不见。”程以清断断续续的开口,要不是简亓太过了解他,怕是要被这个乖巧样给骗了过去,舍不得欺负了。但骗不过简亓不代表骗不过别人,程以清这张单纯无害的脸就足以激起女性的母爱了,更别说他还一副可怜甚至有些柔弱的模样。

“好了好了,先进来再说吧。”白钰招呼着人先进来。

张妤珊走在一边问道:“你们以前认识啊?”

“嗯,大学同学。”程以清怕简亓说些什么,赶紧抢了话开口。

“哦哦,那挺巧的。”

“那个,我们去厨房看看需要买什么。简亓你两认识,要不你带他上去?”白钰很识趣的给他两腾出空间。

程以清刚想拒绝,简亓就点头表示同意,一帮人也就直接去了厨房。简亓见他们走远了,才转过身看着这个打扮乖巧的程以清,笑道:“这样吧,叫声哥哥,帮你搬上去怎么样?”

“......”程以清按耐住自己想翻白眼的冲动,提起箱子就往楼上冲。还没走几步,箱子就被人抢掉了,他站在原地看向前面那个背影,这几年他倒是生活的挺好。

简亓走了几步没有听见身后人跟上的声音,转头看见程以清还愣在台阶上,拎着箱子朝那个人笑着:“这声哥哥就欠着,下次再还。”

程以清捏着衣角,默念了三遍:不能打人不能打人不能打人。才勉强维持住脸上的表情,跟着简亓上了楼。要不是知道有镜头和收声,他真想对着简亓嚎一句:简亓你笑起来真他妈难看!

 

 

“啊!这个这个......”娜扎捏着笔往桌上敲,她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看向丁程鑫,“弟弟,我好像get到了!”

丁程鑫一脸“我不会看错”的骄傲小表情朝娜扎姐点点头,并给了对面一个眼神,看见马嘉祺竖起的拇指才笑了起来。就是个小朋友,做了事儿得到夸奖才开心。

“他们感情这么好吗?”沙溢坐直了身体,这个剧情他好像有点看不明白了。

何炅一脸姨母笑,虽然沙老师糊涂了点,但是为了综艺效果还是不解释了吧!于是,我们的老狐狸何老师只点点头,表示他们的感情就是这么好!

而剩下几个都是一脸我懂了的样子,激动的彼此交换了眼神,看见都是看戏的神情不禁笑了开来。

朱正廷激动的拍着手,“哈哈哈哈我想接着看!”

“好好好,那我们继续往下看。”何老师说道。

 

 

两个人下来的时候,厨房的几个人已经收拾的差不多了。徐明表示自己去超市买东西,程以清赶忙跟着说:“我跟你一起去,两个人比较好提东西。”

徐明点点头,两个人出了门。简亓见着那个人跟逃似的出门,越发提起了逗弄他的乐趣。他还没告诉程以清,他们三个住在一起的事实。

他们收拾的时间比较晚,所以两个人出门就已经下午四点多了。二月份的天还晚的比较早,路灯早早的亮起,车里就显得较为昏暗。徐明开着车,试探道:“你比较喜欢什么类型的啊?”

“啊?”程以清还没反应过来,“哦,可爱的吧。”他当然不能说喜欢的没有,讨厌倒是有一个,简亓那样的他最讨厌了!

“张妤珊还挺可爱的。”徐明看似漫不经心的说着。

程以清倒是没什么感觉,“是吗?还不了解。”

 

 

“他们现在已经开始了互相试探了。”周峻纬看着屏幕说道。

朱星杰坐在对面,反驳道:“不不不,是徐明在试探程以清,他刚刚在厨房和张妤珊靠的比较近。听见程以清这么说急了。”

“程以清自己就很可爱了,还喜欢可爱的嘛?”朱正廷毫不掩饰自己对程以清可爱的赞赏。

丁程鑫在他旁边表示,“我怎么觉得他是欲盖弥彰呢?”

“对对对,我也觉得是,他说的时候有种咬牙切齿的感觉,是不是还在记恨那个哥哥!”娜扎自从懂了点什么以后就被丁程鑫越带越偏。

“你们年轻人想这么多呢?”沙溢跟不上他们的速度,就只好撑着头继续看。

 

 

两个人也没有多买,就买了今天这一顿的食材,还有一些日用品。临走时程以清还顺走了一排AD钙奶,谁能想到这个大男孩爱喝这种东西呢?虽然刚到家就被女生们哄抢一空,程以清当然不好和她们计较什么,只是有点难过自己的牛奶。

第一顿饭是徐明烧的,程以清本来也不是为了谈恋爱来的,简亓更是被自家的亲妈坑着签了合同,两个人就都把露一手的机会给了徐明,坐在桌边等着吃。女生们则和徐明一起待在厨房,切水果的切水果,递盘子的递盘子,倒酒的倒酒。这种能体现自己贤良居家的机会当然要好好表现。

简亓见程以清巴巴的望着厨房那边,他起身去徐明那儿端菜。6个人第一天,烧的菜就比较简单,很快大家都上了桌。他们也不争位置,干脆的女生一排和男生一排,程以清坐在了最左边的位置,徐明就坐他旁边。

“简亓呢?”严瑶环视了一圈没发现简亓,问道。

“不知道啊,好像在厨房吧。”徐明给大家发着筷子,顺嘴回答。

“我们先坐,然后等他吧。”白钰给大家倒了酒,一杯杯分完,坐在了程以清的对面。

 

 

 

“这个位置很讲究哦。”何炅开启了新一轮的话题,“你们觉得是坐旁边好还是对面好?”

“没在一起还是对面吧。”娜扎先回道。

丁程鑫看着何炅,表示,“如果两个人那就对面,一堆人还是旁边的好。”

“对,还能做做小动作,讲悄悄话什么的。”马嘉祺这回接的快。

沙溢毫不客气的直接戳穿,“这一看就没少做,了解的那么多。”马嘉祺也不反驳,只是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调侃完,还是得继续讨论主题,“其实徐明在厨房烧菜也会很加分哦。”

“男生会厨艺很加分的。”朱星杰赞同道。

“那你们这些男生来说说各自的厨艺吧,”何炅手枕着桌子,“我是不会的,我先说了,那接下来从嘉祺开始。”

“啊,我还行吧,多多少少会烧点。”马嘉祺说的比较谦虚,何老师看他这个样子大概说不出什么,灵机一动,说道。

“哦!你得问丁程鑫是吧,那丁程鑫来评价一下马嘉祺的厨艺吧!”

丁程鑫笑着道:“马老师的厨艺超级好!真的很好吃,我觉得他一定去偷偷学过!”

“何老师,我觉得你问他是没有用的,情人眼里出西施嘛。”娜扎作为全场唯一一个女生,这个环节就是看戏的。

“也对,那下次试试吧。”何炅开玩笑的说着。

“行,下次请你们来吃饭。”丁程鑫回答的爽快,“马老师下厨!我陪你们玩!”

“哈哈哈哈哈哈,所以你不会烧菜的对不对?”

丁程鑫清了下嗓子,回答的理直气壮,“咳,家里有一个会烧的就行了。但是我会简单的。”

“他不用会,我会就行了。”马嘉祺也是护短的紧,不给别人欺负自家狐狸的机会。

“行了,他们这对你们还不知道吗?”沙溢见这个话题的方向好像要偏了,赶紧打断,“咱们接着看吧,这饭桌上肯定还得发生点事。

 

 

 

简亓回来的时候拿了杯热好的纯牛奶,也不在意其他人的眼神,直接走到程以清旁边,把他的酒换了下来。“没有果汁,先喝这个。”

对面三个女生加一个徐明眼睁睁的看着简亓把牛奶放在程以清的手边,换下高脚杯拿回到自己手边,然后面无表情的说道:“不吃吗?”

徐明先反应过来,举起杯子,“来,我们干个杯,大家第一次见面,多多指教!”

“干杯!”

 

一顿饭就在说说笑笑间吃完了,碗是由程以清和白钰洗的,他们觉得自己没做什么,就洗洗碗吧。至于为什么简亓要在厨房逗留,白钰表示把活丢给简亓以后自己就回房间了!

到小屋的第一天,大家忙碌且充实,不过晚上还是得投票的。程以清也在去洗漱的时候知道了自己要和简亓同睡一窝的事实,不过有徐明在倒也不算尴尬,勉强接受这个事实。在桌边准备写便签。

 

 

 

“好!那我们现在马上进入纯甄酸牛奶,甄的只对你心动!遇见,有点甜。在这个环节,预测成功最多的人可以获得一根由纯甄酸牛奶提供的金吸管一根,投入到面前的牛奶木盒子中。十期累计下来获得金吸管最多者可收到一份由纯甄特别赞助的神秘大礼一份,并获得‘爱情甜神’的称号。”何炅说明白的了投票规则,看了一圈桌边蠢蠢欲动的人,“我相信大家都有想法了哈,那么,请大家在各自的小本本上开始连线。”

“简亓,程以清,徐明。”沙溢边写边给大家报着人,“严瑶,白钰,张妤珊。”

“好了!”何炅先行练完,等了一会,“倒计时三秒哈,3,2,1,来停笔!”

大家都捂着自己的本子抬头,面上神情各异。何炅拿起水笔准备在黑板上连线了,“我们从女生开始吧,严瑶。”

“我觉得她会给简亓。”娜扎先说出她的想法,“毕竟他们是先遇到的,之后也没有和徐明还有程以清有关系。”

“我也是简亓。”

“我也是。”

“严瑶给简亓,有意见吗?”何炅看了一圈,“好的,那就严瑶给简亓,全票通过。”

“白钰应该会给程以清吧。”朱正廷拿着笔在空中点点画画,“她之前就先帮程以清解围,然后又坐在她对面,后面又跟他一起洗碗。”

娜扎直接反对道:“可是洗碗的时候白钰先走了啊,如果心动不该在一起吗?”

“我觉得他们是还在试探阶段,所以现在用排除法比较好,毕竟白钰只跟程以清有交集。”朱星杰投了程以清一票。

“这样吧,我们投票,先连最多的,然后其他意见就连虚线,最后揭晓真相就各自凭自觉吧。”何炅见局势有点乱,站出来统筹全局,“那觉得白钰给了程以清的举手。好的,只有沙老和娜扎没有。沙老你连得谁啊。”

“我觉得是那个,简亓啊。”沙老看着何炅满脸疑惑,解释道,“他长得最帅啊。”

“哈哈哈哈这个理由也是非常可以呢!”何炅对沙溢的脑回路点个赞,“那下一个,张妤珊,我投的是徐明,有意见吗?”

“没有,没有。”大家都摆手,全票通过。

“好的,那到男生了,我们先从最简单的开始吧。”何炅看了看三个姓氏,决定从最容易的开始,“徐明应该是张妤珊吧。”

“张妤珊张妤珊。”又是全票通过。

“那简亓,你们觉得是谁?”何炅皱着眉听大家的意见。

“我觉得可能是严瑶,毕竟他们交集比较多。”沙溢先说了话。

丁程鑫弱弱的举起手,小心翼翼的说道:“可以投程以清吗?”

......

“我......我也投了程以清。”

“我也是。”

“我......我也是。”

沙溢见一堆年轻人选了程以清,“我可以改票吗?”

“可以可以哈哈哈哈哈。”何炅把简亓和程以清之间划了个单箭头。“那程以清你们选择了谁?简亓?”

一时间雅雀无声,都还有点犹豫。马嘉祺看着黑板,开口:“我觉得是白钰。”

“为什么?”丁程鑫虽然很想程以清选简亓,但是好像不太可能的样子。

“因为,从刚刚来看,程以清对简亓不像是简亓对他那样热情,但是和女生也不靠近,白钰给他的帮助比较多,从最开始解围到后面陪他洗碗什么的,出于感恩,也得给她写吧。”马嘉祺分析的头头是道,众人觉得有点道理,跟着他一起投了白钰。

“不行,我最后的倔强!我就要给简亓!”丁程鑫满脸倔强,何炅像个老父亲看着自己的娃闹一样,笑着说好,并且给他了一条虚线。

“我们连完了,那就来看看真相吧。”何炅坐回位置上,朝镜头伸手,“公布吧!甜蜜真相!”

 

“先是严瑶,我们看她选哪个。”何炅轻松的开启了解说模式,“是简亓!”

“这个都对了啊,那下一个,白钰。”一阵紧张的音乐声后,白钰最终走向了程以清的许愿瓶。

“啊!怎么会是程以清啊。”沙溢满脸复杂的看着自己的小本本,有些欲哭无泪。

“就是因为他们交集多啊!”何炅拍了拍他的肩膀,“哈哈哈哈没事,我们看下一个,张妤珊。”

“简亓!”

“啊!怎么会是简亓?”

“居然是简亓!”

“哈!张妤珊才是那个看颜值的!”沙溢拿着他的小本本拍向桌子,“我就说有人得看好不好看吧,你看这整的。”

“好的,那我们全部都预测错了,但还好节目组良心,是预测成功最多。我们继续往下看。”何炅伸手安抚了一下旁边躁动的沙溢。

“徐明应该问题不大。”朱星杰转动着手里的笔,对徐明信心满满的样子。结果也确实徐明很给面子,投了张妤珊。

“接下是最让人期待的两个人了!我们先看是谁,简亓!”何炅坐直了点身子,目不转睛的盯着屏幕。“他朝......是程以清!”

“啊啊啊啊,我就说肯定是程以清!”

“真的是程以清!”

“我的天哪。”

“简亓,我没看错你啊!”

“诶,各位,各位,”何炅让众位先放下自己的激动,指了指旁边,“看看我们沙老师,现在已经不讲话了。”

“这......这咋还能这样玩嘛!”沙溢叹了口气,“那不会程以清也投了简亓吧?”

“那我们接着看。”何炅示意节目组接着放,“程以清拿着便利贴走来了。”

“他会去哪儿呢。”

“去哪儿呢!”

“简亓简亓简亓简亓!”丁程鑫捏着笔小声嘀咕着。

“是简亓!”何炅拍拍手,“真的是简亓啊,天啊。但还是恭喜丁程鑫,只有你获得一根金吸何炅拿出金吸管,给丁程鑫发了一个根,在大家都研究吸管的时候,他接着他的口播,“本节目由纯甄酸牛奶冠名播出,纯甄酸牛奶,和你一起有点甜!各位观众可在开播当天各位可登陆草莓TV,搜索《有点甜》为你喜欢的CP投票打call。也可以购买纯甄酸奶牛,喝酸奶,有点甜,为你的CP投票哦!”

“那么我们这期《有点甜》就到这里啦!下期见!”

 

 

 

 

 

 

彩蛋

 

程以清在书桌前转着笔想写点什么,突然一瓶AD钙奶出现在自己面前,他顺着看过去,是简亓。

“咳,一瓶AD钙奶换一张便利贴,行不行?”简亓居高临上的看着他,暖黄的灯光下衬的程以清的皮肤更是白皙。

程以清一把拿过牛奶,打开吸管塞进去就放在嘴里,是想念的味道!

行吧,谁会跟AD钙奶过不去呢!

 

灰色的便利贴上落下一行秀气的字:

 

“我是为了AD钙奶才给你写的。”

 

 

 

 

 

 

TBC.








戏浅碎碎念:


我真的好多废话,我怎么这么啰嗦。呜呜呜,我太能说了dbq。


然后吧就是,以后这个综艺就分为上中下了哈,因为上下太长了,真的太长了,我这章就写了5600,为了保证我的速度,以及大概可能也许的日更,所以,我就分三次啦!(xsbb,论坛体肯定废话更多,淦。)

 


最后,感谢观看。


评论(41)

热度(112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